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为党育人,立国之栋梁” ——电子信息学院教工党支部、2019级本科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党日交流活动顺利进行

供稿:    责任编辑:吴秀玲    时间:2022-05-31    阅读:

2022527日下午二点,电子信息学院教工电子二电子三党支部、无线电物理党支部与2019级本科党支部共同组织主题为“为党育人,立国之栋梁”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交流活动顺利进行。电子二电子三党支部卿粼波教授和无线电物理党支部朱铧丞副教授参加本次活动、2019级本科第一党支部书记吴秀玲老师,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本科第二党支部书记计玉娟老师出席本次活动,2019级本科第一支部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会。活动由第一党支部书记吴秀玲同志主持。

本次党组织生活旨在提高党员同志们的学科素养以及学科认知,通过主讲人对电子信息学院两大研究所的详细介绍,不仅实现了党员同志们对未来研究方向的整体把控,而且互相讨论学习可以加深对自己感兴趣的领域知识的理解,有利于党员们的全面发展。

主讲人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卿粼波教授从团队简介、研究导师简介、基础科研方向简介以及“信息+”研究这四个方面,系统详尽地向同志们介绍了电子信息学院图像信息研究所。图像信息研究所具有强大的师资力量,在图像处理方面取得了许多重大的研究成果,已经应用于企业、高校、研究所等遍布全国的100多家单位,获得了较大的影响和良好的声誉。

随后,另一位主讲人电子信息学院朱铧丞副教授从研究所概况、教师团队、国际合作交流、微波能应用、实验室概况等方面继续向党员同志们介绍了电子信息学院应用电磁研究所。电子信息学院应用电磁研究所主要从事微波能基础理论及创新应用研究工作,目前成员有17名教师和210位在读硕博士研究生,与国内外多所高校建立了合作交流,近年来多次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励。

最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党员们也都受益匪浅,不仅增强了对电子信息学院两大研究所的认识,还清楚地知道了将来想要研究的领域以及如何将所学到的知识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强,祖国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


  

吴秀玲同志主持开场 

   

  

全体党员认真听讲


  

卿粼波教授讲解图像信息研究所


  

朱铧丞副教授讲解应用电磁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