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实践及国际课程周活动之熊猫基地与都江堰之行

供稿:苏瑜、李佳倩、张乃荣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16-07-10    阅读:

为了让来自美国和法国的学生更多更直观地了解中国的自然和文化遗产,7月9日电子信息学院实践及国际课程周安排一场实践文化考察——熊猫基地与都江堰之行。

上午9点半,参加交流营的全体中外同学在江安校区集体出发,向大熊猫基地前进,一路上在旅游车里不是沉闷的氛围,而是中外同学们在车上友好愉快的交谈着关于大熊猫的故事。同时大家也讨论了很多关于成都的小知识,比如一些成都别名的来历,像蓉城、天府之国等等。

10点半,大家抵达熊猫基地景区。虽然早上有下着雨,但此刻仍然无法浇灭大家的热情,因为国外同学们之前没有亲眼见过大熊猫。进入景区,经过一段翠绿茂盛的竹林后到达大熊猫的家园,由于是雨天,也许它们比较懒,很多都在睡觉,但仍然看到十来只圆滚滚的可爱的大熊猫,看着这些憨态可掬,动作慵懒的国宝,中外同学都十分高兴,纷纷拍照留影。同时,在大熊猫基地里还看到了属于浣熊科的小熊猫,相对大熊猫的慵懒,它们特别的活泼好动。外国友人们都很喜欢,纷纷表现出惊叹不已,十分兴奋。

考察大熊猫基地后,下午2点我们抵达已为人类服务了两千多年的都江堰水利工程。这时已到下午,天开始渐渐放晴,伴随着微微的阳光我们一起开启了这趟充满中国古人智慧而完成的水利工程之旅。进入里面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喷泉,一排中国古人的雕像,导游给中外同学讲解了很多这些人物的历史,接着我们看了飞沙堰、宝瓶口,二王庙,登上了都堰楼,俯瞰整个都江堰鱼嘴,还体验了很有特色的吊桥……国外同学听了关于这项水利工程的介绍以后,得知这处世界文化遗产已建成两千多年了,十分惊叹,对中国古人智慧和劳动人民赞不绝口。

在依依不舍的情感下,我们踏上了返程之路,通过这次文化考察,让国外的同学更进一步的了解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为之后的文化交流奠定了实践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