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实践与国际课程周文化交流展示活动顺利进行

供稿:张乃荣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16-07-14    阅读:

?

2016年7月13日综合楼B座304教室,我院学生向外方学生进行了第二次的文化展示活动,此次活动集合了各地的特色,而且我院学生与外方学生也进行了深刻的讨论。

我院学生以旅游的经历向外方学生展示了中国福建的美丽。具有民族特色的村落,风景秀丽的鼓浪屿,还有很多民间传说,当然在介绍中,我院学生着重强调了福建的村落文化,以及相关的少数民族。谈及少数民族,我院一名来自云南的学生,向外方学生展示了他的家乡文化。众所周知,云南是少数民族大省,在这样一个民族种类丰富的省份中,如何求得各民族和谐发展。我院学生就这个话题与外方学生展开了讨论,虽然想法千奇百怪,但我院学生和外方学生纷纷表示,相互包容共同发展才是真正的核心。

通过这一次的文化交流,使得我院学生更加深入的了解我国博大精深的少数民族风俗,也加深了外方学生对中国多民族共同进步这样观点的认识,此次活动的旨在加强中外之间的对于民族的认识,我院学生的充分准备使得活动效果令人满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