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 正文

思维的碰撞——电子信息学院实践及国际课程周中外同学论文讨论顺利进行

供稿:张乃荣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16-07-13    阅读:

?

2016年7月13日在江安校区综合楼B座304教室,参加交流营的中外同学结合自己的专业展开了相关学术论文讨论。经过多方面的比较和讨论,最终决定对神经网络的模拟实现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首先由外方学生介绍人类的神经网络,以及应激反应出现时神经网络出现的相关反应。针对神经网络的特点和结构,我院学生了解到,在人脑中信息都以微弱电流的形式在神经元细胞上传递,而这股电流的强弱与接受信息有关。例如,当人类感知到快乐时,大笑和微笑在神经元细胞的电流传输强度就不相同。大笑时,电流会更强。因此,如果需要模拟神经网络,我们需要一个能够自由变化阻值的电阻。我院学生提出,近年来一直都在研究的忆阻器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为了使外方学生更好的了解这种电子元件的性能,我院学生以互联网搜索的形式,给外方同学进行了讲解。我院学生分别展示了该种电子元件的基本性能,电流特性和幅频特性。所有学生表示,这种元器件会更有效的实现我们的目标。

通过这次讨论,有效的进行了学术交流,在论文的进展上有了明确的方向。也使得我院学生明白学习的方式,不仅仅是在专业领域内探索,与不同专业的学生的讨论也会使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