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看板 > 正文

分布式优化理论及其应用

供稿:    责任编辑:姜晓旭    时间:2021-10-11    阅读:

主  讲  人:温广辉

报告时间:20211012日 上午900

报告地点:滨江楼 B406

报告题目:分布式优化理论及其应用


报告摘要:本报告从分布式优化理论研究中的关键问题入手,即如何在分布式框架下处理局部约束和全局约束问题,针对智能体共享一个共同的决策变量以及智能体有各自的局部决策变量并受到耦合约束等问题展开讨论。着重介绍了关于无向图下的一般约束分布式优化问题、非平衡图下的无约束分布式优化问题以及有向图下的分布式资源配置优化等问题的研究进展。此外,探讨了分布式优化理论在网络耦合工程系统中的应用,并从个人角度对目前热点研究领域进行了总结。


报告人简介:温广辉,东南大学教授(青年首席),博士生导师(数学、网络空间安全),IET Fellow,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017)。主要从事群体智能协同控制与优化的科学研究及工程应用开发。担任IEEE J. Emerging and Selected Topics in Industrial Electronics, IEEE Trans.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 IEEE Open J. Industrial Electronics Society, Asian J. Control编委,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网络科学与工程专委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环境感知与保护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JWKJW创新特区项目、专项项目,军委装备发展部预研项目,中船重工集团,中航航空有限公司横向课题等多项科研项目。获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一项(排2),2019年亚太神经网络学会青年研究奖(独立),2020年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青年科学家奖(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