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看板 > 正文

Distributed Protocol Design for MASs: A PI-gain and Attack-free Perspective

供稿:    责任编辑:姜晓旭    时间:2021-10-11    阅读:

主  讲  人:吕跃祖

报告时间:20211012日 上午900

报告地点:滨江楼 B406

报告题目:Distributed Protocol Design for MASs: A PI-gain and Attack-free Perspective


报告摘要:过去十多年以来,多智能体系统的分布式控制与优化广为研究,其中信息交互是现有分布式控制与优化协议的关键一环。然而,这些信息交互给整个多智能体系统带来了网络攻击隐患。攻击者不需要进行物理攻击,仅需采用网络攻击就可以改变整个多智能体系统的运行轨迹,从而使整个系统奔溃。针对这一困境,我们提出了一种网络攻击免疫的协议设计思路,仅利用智能体自身传感器的测量信息,杜绝了通过通信传输信息的行为,从而从根源上消除了网络攻击隐患,并探讨了该方法的适用范围。基于这种思路设计了分布式观测器,在观测器设计的基础上,提出了比例积分增益的设计形式以实现控制协议的完全分布式实施。


报告人简介: 吕跃祖,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获得者,江苏省双创博士获得者。分别于2013年和2018年在北京大学获学士及博士学位,2018年至2021年在东南大学任教,现为北京理工大学副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多智能体系统分布式协同控制,自适应控制,鲁棒控制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江苏省自然基金项目1项,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1项,江苏省双创博士基金1项,军委科技委166工程项目1项。在Automatica, IEEE汇刊等杂志发表SCI论文40余篇,出版英文专著1部。曾获张嗣瀛(CCDC)优秀青年论文奖提名奖,IEEE SMC学会扎德最佳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