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看板 > 正文

全息三维显示—一种基于波前再现的真三维显示技术

供稿:张启灿    责任编辑:陈慧媛    时间:2016-09-23    阅读:

时间:2016年9月26日16:30

地点基础教学楼A303

摘要

人类生活在三维世界之中,记录和再现三维信息是我们的自然需求。全息图能够记录和再现物体反射的光波前,因此全息术是一种理想的真三维显示技术。本报告将介绍计算机制全息三维显示技术的原理、关键技术及最新进展。

简介

    李勇,教授,浙江台州人,2006年博士毕业于四川大学光电系,现为浙江师范大学教授。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员。任浙江省光信息检测与显示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浙江师范大学信息光学研究所所长。曾赴清华大学精仪系、日本大学理工学部电子情报科、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可视计算中心访学。研究兴趣包括:数字全息、全息三维显示及光学三维传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