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看板 > 正文

可植入式滤波器及其在微波电路设计中的新应用

供稿:黄卡玛    责任编辑:蓝静    时间:2016-07-14    阅读:

时间:7月20日下午3:00地点:望江校区东一教108

报告题目:可植入式滤波器及其在微波电路设计中的新应用

摘要:传统上,微波滤波器被放置于微波子系统或功能模块的输入或输出端,用于阻止包括噪声的干扰信号进入或输出。我们这里介绍滤波器在微波电路设计中的新应用。滤波器在这里的应用不再只是阻止干扰信号,而是作为一个电路设计的基本原件,在电路中选择性的给不同频率的信号/谐波提供适当的电抗性负载,从而提高电路的性能。报告将给出一些适合于这一种新应用的滤波器滤波器设计方法,以及他们在hybrid ring, mixers, oscillators, amplifiers, frequency doublers等微波关键组件中的应用例子。

主讲人简介:

   薛泉,博士,讲座教授,博士生导师, IEEE Fellow。

    分别于1988,1991和1993年获电子科技大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93年9月留校工作。1995年破格晋升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1997年破格晋升电子科技大学教授。1997年10月至1998年10月在香港中文大学人副研究员、研究员。1999年加入香港城市大学,历任研究员、高级科学主任、副教授、教授、讲座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协理副校长,香港上市公司中慧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现任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应用电磁学实验室主任、信息与通信研究中心主任。曾获中国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2011年获选IEEE Fellow。先后担任IEEE Transaction on Microwave Theory and Techniques及IEEE Transaction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副主编,现任IEEE Transactions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副主编 。在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SCI收录论文300余篇,国际会议论文120余篇。拥有5项中国专利和15项美国专利,其中5项成功转让给美国著名公司。论文他引次数超过4500次,单篇论文他达250余次,H-index为35。目前的研究方向包括微波电路与系统、射频电路、天线、太赫兹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