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看板 > 正文

信息物理系统:分析与设计

供稿:    责任编辑:姜晓旭    时间:2022-06-24    阅读:

时间:2022628 14:00-17:00

地点:线上腾讯会议:301393150

主讲人简介:

  石碰教授(澳大利亚籍)获得了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电气工程博士学位和南澳大学数学博士学位,并获得了两个高等博士学位——英国格拉摩根大学理学博士和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工程博士。他现在是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的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杰出教授,也是Advanced Unmanned Systems Laboratory(先进无人系统实验室)的主任。他的研究兴趣包括系统和控制理论及其在网络系统、机器人和自主系统、信息物理系统和智能系统中的应用。从2014年到2021年,他被Clarivate Analytics/Thomson Reuters (科睿唯安/汤森路透)连续评为工程和计算机科学领域的高被引学者。他还获得了工程和信息技术的终身成就奖,从2019年到2021年,连续被THE AUSTRALIAN(澳大利亚人报)授予领域领导者的荣誉。他曾担任多个期刊的编委,包括Automatica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 Circuits and Systems, Fuzzy Systems)和IEEE Control Systems Letters。现任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的主编, Australian Journal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ing的联合主编,IEEE Access的高级编辑。他还担任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研究院院长、IEEE SMC协会副主席和IEEE特聘讲师。 他是欧洲科学院院士,IEEEIETIEAUSTIMACAAFellow

报告简介:

信息物理系统(CPSs)是由计算机算法控制或监控的系统,它与互联网及其用户结合紧密。 CPSs是工业4.0时代的核心研究课题,且在即将到来的工业5.0中,它仍然是核心研究课题。CPSs经历了一个不断丰富的认知过程,它深入集成了控制、通信、计算、云和感知。在本次报告中,我们首先回顾CPS安全的概念、历史和一些观点。然后介绍一些常见的恶意攻击。最后介绍我们近期在可靠控制和估计设计方面的一些工作。这些工作旨在检测和防止网络攻击,以及保持系统所需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