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看板 > 正文

自主决策与控制中的鲁棒性问题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2-05-26    阅读:

时间:20220528 1600-17:00

 

地点:线上腾讯会议 ID752 105 611

 

主讲人:张立宪,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副院长、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国家高端人才,IEEE Fellow。承担基金委、科工局、军科委、航天科技/科工集团、兵器工业集团等课题,在智能控制、优化控制、无人系统研究方向上发表论文100余篇,Google学术引用1.5万余次,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讲座内容:决策与控制是无人机、航天器等无人系统自主智能的重要组成部分。鲁棒决策与控制,是指无人机等智能体与环境交互时将具有安全性、抗干扰性、以及对自身故障及环境突变的适应性等“鲁棒”特性,是无人系统能否完成或高品质完成无人自主任务的关键所在。本报告将介绍无人系统决策与控制算法方面的研究现状,梳理决策与控制在获取鲁棒性问题上存在的难点和目前的主要解决方法,也将展望鲁棒决策与控制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

 

主办: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