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四川大学研究生会第12期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供稿:    责任编辑:stuhh    时间:2011-04-08    阅读:

     

 

       2011年4月8日19:00,望江基础教学楼A303教室,四川大学研究生会,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会,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了川大研究生会第12期学术沙龙——“突发灾害与应急救灾”。本次讲座我们邀请到了四川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中心外联部部长、高级讲师——辛罡老师和四川省慈善总会办公室的公共管理学院2010级MPA硕士——孙静 。辛罡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国际红十字会标志及职责,阐诉了他对全世界推进安全文化的几点思考,并给出了切尔诺贝利核事故、都江堰水灾等例子提醒我们安全文化的重要性。最后对我国安全文化发展不够而导致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接着,孙静师姐给同学讲诉了大家关心的慈善总会对募捐钱款使用的透明度及发生危机时慈善组织和政府如何协调等问题。两位主讲人给同学们讲座期间,同学们积极提问,气氛热烈,并常对两位主讲人的精彩演讲报以热烈的掌声。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了解讲座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得到了两位主讲人的耐心回答。此次活动开展顺利,得到在场同学们的极大欢迎与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