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第二次电子知识讲座顺利举办

供稿: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1    时间:2012-03-12    阅读:

2012年3月10日下午两点整电子信息学院电子知识讲座继续开展。此次讲座在主讲老师王志国以及10级、11级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预期的成功。

王志国老师首先讲了分压式偏置单管放大器的特点及简易设计和调试要点。王老师十分详细地给大家讲解分析的过程与步骤,也逐一说明了一些典型电路的设计要满足的要求以及注意事项。接下来王老师又介绍了射极输出器的特点及电路。王老师先结合图示向大家介绍了射极输出器的概貌、静态工作点以及确定电路输出范围的方法过程,紧接着讲解如何确定基极偏置电阻和晶体管的管型以及制作与调试的步骤顺序和注意事项。最后老师对三种电路形式及其性能做了比较说明,目的是让大家通过对比学习更增加对电路的理解与认识。

此次讲座的内容既是学习的重点也是难点,王老师为了让大家更容易接受,所以讲解十分耐心细致,并且通过举例与对比学习是大家对知识的理解更深一步。每一次电子知识讲座都给同学们带来了新的惊喜、新的收获,使同学们深入了对电子的理解,丰富了同学们的电子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