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南澳大利亚大学通信研究院罗林博士学术讲座

供稿:    责任编辑:DBLJ    时间:2011-10-17    阅读:

题目:车-车通信中的联合通信和雷达技术

时间:10月18日上午10:00

地点:基础教学楼A303

主讲人:罗林 博士(南澳大利亚大学通信研究院 研究员)

讲座内容简介:

        涉及到以下关于DSRC的研究成果:

        1、车-车通信(智能交通)中的基于几何学的随机多天线MIMO信道模型

        2、正交频分复用(OFDM)信号在双弥散(时间、频率)移动无线信道中的多个参数的联合估计,包括复增益、时延和每个多径信道脉冲响应的多普勒频移。

        3、在5.9GHz频段利用IEEE标准802.11p OFDM信号的联合通信和雷达技术。

罗林博士简介:

        罗林博士于2002年于电子科技大学获电子工程学士学位,2004年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获通信工程硕士学位,并于2009年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获通信工程博士学位。从2009年至今,作为研究员,罗林博士工作于南澳大利亚大学通信研究院。罗林博士曾获中国外交部和教育部颁发的杰出海外留学博士称号,在IEEE Transaction on Communications, IEEE Transcation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Globecom, ICC等通信领域顶级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20多篇,并在多个会议如ICC中担当TPC。罗林博士现在的研究兴趣包括LTE-A, LTE-B, 多载波和单载波通信系统,MIMO, 绿色通信,以及DSRC(车车通信及智能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