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北京大学郭弘教授受邀到我院访问并做精彩报告

供稿:王言彪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时间:2017-05-05    阅读:

 2017年5月4日,受周寿桓院士邀请,北京大学教授、四川大学客座教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量子信息技术专家组首席科学家郭弘教授来到我院访问交流,并为同学们做了一场以“量子磁探测”为题的精彩学术讲座。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寿桓出席了报告会。我院副院长冯国英教授主持了本次报告会。学校相关专业以及对量子磁探测技术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与了报告和学术讨论。 

 

郭弘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量子磁探测的基本概念、物理原理、应用前景及发展状况,让同学们对量子磁探测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和认识。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前沿的研究方向,毫无疑问,量子技术在高精度、高灵敏度探测及测量等方向具有极大优势。郭教授指出,由于量子磁探测技术的高灵敏度,其将会成为未来磁场测量和磁异常探测的重要手段。

 

接着郭教授幽默风趣地介绍了他们的研究团队成员以及目前团队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在如此瞩目的成绩面前,郭教授依然谦虚地表示,量子技术目前还在发展过程中,还不够完善,其广阔的前景依然需要有关数学、物理、计算机以及电子信息方向的人才来投身研究,他们只是在为更多后续的科研人员铺路。

报告最后,郭教授对与会科研人员和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心的解答。郭教授希望,在以后的时间里能与四川大学进行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郭弘教授有关量子磁探测的精彩报告落下了完美的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