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学科发展会

供稿:    责任编辑:蓝静    时间:2021-11-29    阅读:

20211126日,为了推动李言荣校长提出的“电子信息+”基础上的产学研学科建设工作,电子信息学院学科发展会在基础教学楼A110会议室召开,学院院长冯国英教授主持会议,高被引科学家杨鑫松教授,何小海教授,杨晓庆教授,韩敬华副教授,卿粼波副教授,李玮副教授,任超副研究员、孙亚平助理研究员,以及学院原领导龙建忠教授等十余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何长涛博士。

冯国英院长总结了学院近期在学科、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值得庆贺的有:

1. 我院校友黄殿中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殿中院士现为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教授,长期从事信息与电子工程管理工作,是我校电子信息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优秀毕业生。

2. 杨晓庆教授受聘重庆飞马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开创了川大与重庆快响合作新渠道和模式,一项重大项目已经落实。陈星教授已完成华为公司的四项关键技术攻关。韩敬华副教授与华为公司新签了合作项目一项,正在攻克下一代光通信的“卡脖子”技术难点。这些项目的立项和实施,促进了我院科研水平的提升和学科建设的进一步发展。

会议上,通报了部分企业需求,如极米科技提出了在激光电视领域的多项技术需求,寻求与我院教师的合作。学院鼓励教师们积极申请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积极与相关企业加强联系,拓宽项目申报渠道。杨晓庆教授给与会教师分享了在申请及承担高技术项目方面的经验;韩敬华副教授与教师们分享了与华为合作的经验;何长涛博士就企业与学院推进合作的具体措施、渠道以及预期建设成果等进行了发言,表示会尽全力推进联合实验室的建设。龙建忠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院近年的发展势头良好,学科发展取得了亮眼的成绩,杨晓庆、韩敬华老师在项目申报方面的经验给老师们提供了更多的渠道,更多的机会,希望老师们都能抓住机遇,关注学院学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