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工科特色团队推进会

供稿:    责任编辑:蓝静    时间:2021-04-23    阅读:

2021422日,由电子信息学院牵头的工科共性学科特色方向项目“微波无线能量传输”和“中红外超快激光及微纳加工”团队建设推进会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楼顺利举行。

会议由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张启灿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邰明松、院长冯国英、学术院长黄卡玛、团队项目负责人杨阳、梁厚昆及团队研究骨干,校工科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李进、成果科副科长李昕然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项目推进会。

推进会上,特色方向牵头人杨阳副教授和梁厚昆教授分别从团队研究方向、团队建设目标、现阶段成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团队负责人表示项目将结合团队研究优势,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支持条件,以工科特色方向建设为契机,围绕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开展研究。杨阳副教授表示“微波无线能量传输”特色方向已有扎实的工作基础,将围绕国家重大需求继续推进相关基础研究,并积极开展装备研究,此外在人才团队建设、科技奖励申报、国家级平台申报等方面已有明确的规划,将在特色团队建设期内做出标志性成果。梁厚昆教授表示“中红外超快激光及微纳加工”特色方向将从自主研发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中红外宽带可调谐高功率飞秒激光器和基于搭建的中红外高功率飞秒激光应用于医学及微纳加工等方面开展研究,围绕团队建设目标争取建成一支10人以上的医工结合的高水平研究队伍。

电子信息学院邰明松书记、冯国英院长、黄卡玛学术院长均表示两个特色方向围绕学校新工科建设,将工科应用研究与理论科学研究相结合,是真正具有学校工科特色的高水平研究队伍。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工科特色建设的发展举措,高度重视特色方向的建设,将全方位大力支持团队发展。学院有信心将两个方向建设成为能展示川大水平,彰显川大特色,带动学科发展的特色方向,为提升学校工科体系的科研水平和影响力做出贡献。

科研院工科办副主任李进充分肯定了学院两个团队的研究基础扎实、研究前景好,并对团队建设提出了建设要求和希望,她表示工科团队要加强宣传,围绕研究方向做出川大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