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医工融合推进会

供稿:    责任编辑:蓝静    时间:2021-04-23    阅读:

2021421日,电子信息学院医工融合推进会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顺利举行。党委书记邰明松,院长冯国英,周渊平教授、曹益平教授、高勇教授等20位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邰明松书记主持,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非常重视和关注学校医工融合这一重要举措,围绕医工融合积极发表见解,他们指出医工融合是川大的特色和优势,为川大的医学和工科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学院要抓住机遇,寻求合作,争取项目。老师们从学院多个研究领域分析了我们学院可能与医学开展合作研究的方向,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学院要加大宣传,主动出击,通过成果会、微信公众号等广泛宣传学院最新研究成果;学院要及时获取医学方向的技术需求,针对需求精准寻求合作切入点;学院要建立医工融合机制,通过学术沙龙、研讨会等内部交流平台了解院内各研究团队近期开展的研究工作,找到团队与团队之间的合作点,并形成合力去争取更多更大的医工融合项目。

冯国英院长将学校医工融合的会议精神传达给与会教师,冯院长提出通过邀请华西医院的医生不定期到学院做讲座等方式加强与医学方向的沟通交流,从而寻求医工融合的合作契机。

邰明松书记表示学院将积极响应老师们的建议,依托学院三个一级学科,凝练好科研特色,有针对性地开展特色宣传,汇聚学院资源,有组织地开展科研对接,推进学院医工融合,促进学院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