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英国曼切斯特城市大学彭永红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供稿:    责任编辑:姜晓旭    时间:2022-07-06    阅读:


20227614:00,英国曼切斯特城市大学人工智能教授(Professor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曼城大校级先进计算科学研究中心”(Centre for Advanced Computational Science, CfACS)主任彭永红教授应我院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卿粼波教授的邀请,以人工智能的未来:机遇与挑战为题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线上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卿粼波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彭永红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人工智能在健康、工业、农业、教育、金融等领域的应用及人工智能技术近七十年来的重要发展;接着,介绍了数据、机器学习模型、决策知识之间的关系及各自的重要性,并对机器学习的实现过程及其与传统软件工程的差别进行了解释;然后,讲解了机器学习模型的分类、不同类别模型的特点、应用场景,并对机器学习面临的问题挑战和解决思路等进行了说明;最后,结合在基因组学及医学图像等项目上的研究工作,对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创新研究方向、未来应用领域等进行了介绍和展望。

 

报告最后,彭永红教授对参会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心的解答和深入的交流。参会师生都在此次报告中收获了知识,拓宽了视野,相信会对以后的学习科研工作产生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