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供稿:    责任编辑:蔡苹杨    时间:2020-07-13    阅读:


74日,营员于上午八点半报到后,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开幕仪式在上午九点如期举行,本次夏令营共收到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133所高校共542名同学的申请。经过前期的认真选拔,一共有192名同学顺利入营。由于疫情的影响,这次夏令营全程采取线上直播交流的形式。学院研究生教务干事蔡苹杨老师主持了本次开营仪式,电子信息学院书记邰明松和院长冯国英教授发表了讲话,对营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的历史沿革、学院学科分布。张启灿副院长向营员们讲解了学院科研状况以及研究生培养情况。

开幕式.jpg

线上开幕仪式

学校概况.png

学院领导致欢迎辞并介绍学校和学院情况

 

下午两点到六点半,营员们在线上参加专家讲坛活动,活动分为两个分会场,分别由蔡苹杨老师和张启灿副院长主持。学院各学科带头人及导师分别为营员们详细介绍各个科研团队的科研工作和学习条件等情况。

流程.png

开展专家讲坛活动

专家分享.jpg

各学科带头人研究介绍

 

75日上午八点半到十二点,学院组织面试专家在线上建立会议房间,对营员进行了专业知识与综合能力面试,整个面试过程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面试专家对学生进行了专业知识提问和考核打分,并全程录像。

 

面试工作纪实


同时,我院研分会组织不同学科专业的同学及社团组织进行线上展示,与营员沟通交流,向营员们分享经验,为营员们答疑解惑,张启灿副院长参加了此次活动,积极支持并指导研会同学交流分享工作。此次活动通过这样一个沟通交流的机会,增进了营员们对我院培养方式以及对研究生科研生活的了解。

研会.jpg

研分会及社团组织线上展示

研会1.jpg

                                     

研分会线上答疑交流会

随后,下午两点到五点,各课题组分为两个会场,营员们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在线上认真参观了第一会场的信号与信息处理实验室、人工智能与计算机视觉实验室、图像信息研究团队、物联网与感知实验室、智能控制研究团队、应用电磁学研究团队以及第二会场的信息显示研究团队、三维传感与机器视觉实验室、周寿桓院士团队、中红外超快激光课题组和激光技术研究团队,并聆听了各课题组老师和学长们就每个实验室实验条件、实验功能和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的介绍,体验了各课题组的科研内容和成果。

在读学长交流活动









学长分享.jpg






                                              

 

 

 

 

 

 

 

 

 

 

 

 

 

 

 

 

 


 

学长分享直播


75日下午五点举行了电子信息学院2020年夏令营闭营仪式。依据本次夏令营综合评价标准和面试结果,夏令营组委会严格审核,营员中共有191名同学获得优秀营员称号,学院为优秀营员们线上颁发了优秀营员荣誉证书。张启灿副院长代表学院向获奖同学表示了祝贺,并期待着全体营员积极报考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

闭幕仪式.jpg

线上.jpg

线上闭幕仪式及交流

 

此次夏令营不仅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了解了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实力,而且对四川大学校园文化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坚定了报考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