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成功举办2018级硕博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

供稿:李军华    责任编辑:电子信息学院管理员    时间:2018-09-15    阅读:

2018年9月13日晚上19点,由电子信息学院研分会举办的“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文华活动中心二楼音乐厅隆重举行。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邰明松、院长冯国英教授、党委副书记陈笃海、副院长张启灿教授、杨阳副教授、雷印杰副教授,学院工会主席杨晓敏副教授,教师代表刘长军教授以及我院研究生教务老师赖华老师、辅导员李军华老师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副院长张启灿教授主持。

伴着庄严豪迈的音乐,325名新生垂手肃立,齐声同唱国歌,在师长的见证下,踏上人生新的旅程。首先,邰书记代表学院领导向2018级全体新同学表示祝贺和欢迎。接着,冯院长为同学们回顾了四川大学的历史,介绍了电子信息学院特色,简单介绍了下我院的师资力量。然后,刘长军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向2018级研究生表示真诚热烈的祝贺,要求同学们不断地完善自我,鼓励大家要志存高远、奋发图强,勇于创新。随后是老生代表王煜凯同学和新生代表刘娅丽同学的发言,王煜凯同学讲述了精彩的研究生生活,向新生们分享经验共同勉励;刘娅丽同学表达了对研究生新生活的热情期盼,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

新生入学教育阶段陈笃海副书记对研究生阶段生活、党建、师生关系和人家关系处理等问题想2018级新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盼;张启灿副院长详细介绍了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培养和奖助学金情况;赖华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选课以及毕业条件,李军华老师讲述了同学们日常生活上的工作安排。

此次开学典礼的成功举行,不仅促进了学院领导、老师与同学们之间进一步的沟通交流,而且使同学们对研究生的学习学术生活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电子信息学院的明天充满美好的希望,为他们更好地融入研究生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