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院成为国家首批工程博士培养单位

供稿:    责任编辑:JWLH    时间:2011-11-30    阅读:

       我院和计算机学院在“电子与信息”领域合作申报了工程博士点,成为全国首批开展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授予工作的培养单位之一。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了《关于下达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授予单位名单的通知》(学位【2011】72号文件)。四川大学成为全国首批25个大学开展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授予工作的培养单位之一,可在“电子与信息”和“生物与医药”两个领域开展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授予工作。

      工程博士是国家为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完善我国工程技术人才培养体系,将高层次的人才培养与国家重大需求相结合的一种新型专业学位,通过对工程博士的培养,使其具备解决复杂工程技术问题、进行工程技术创新以及规划和组织实施工程技术研究开发工作的能力。

电子信息学院

2011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