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供稿:    责任编辑:jwlh    时间:2013-03-19    阅读: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根据《四川大学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川大研【2012】94号)有关规定,经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研究,2013年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如下:

一.复试对象

    凡符合以下条件的考生均可到我院参加复试:

    1.凡报考我院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电路与系统、物理电子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光学工程、信息安全专业总分315分(含315分)以上,英语/政治单科不低于48分,数学一/专业课单科不低于72分的所有考生(包括统考生和单考生)。

    2.凡报考我院光学、无线电物理专业总分300分(含300分)以上,英语/政治单科不低于45分;数学/专业课单科不低于68分的所有考生(包括统考生和单考生)。

    3. 凡报考我院专业学位硕士(电子与通信工程、光学工程)总分290分(含290分)以上,英语/政治单科不低于40分;数学/专业课单科不低于60分的所有考生。

4.凡报考我院总分240分(含240分,单科不低于20分)以上的强军计划考生。

 

二.复试报到时间及地点

    1.报到时间:

        4月1日上午9:00~11:30    下午:14:00~17:00

      届时将向广大考生公布专业调剂等相关重要信息,建议广大考生尽量上午来报到。

    2.报到地点: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A座110办公室。

    3.报到注意事项:考生须携带有效证件(居民二代身份证、军官证)、毕业证和学位证(应届生为学生证)、准考证(初试)、本科成绩单(盖鲜章,应届生请准备前三年的成绩),同等学力考生还应带有关证明材料(即国家外语四级证书和在核心期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的学术论文)。

      以上所有材料均需准备原件及复印件各1套。

     准备复试费120元并领取复试表及相关材料(请在参加面试时将复试表交给面试导师)。

     强军计划的考生须携带单位出具的脱产证明。

     若不能按时报到,则视为自动放弃。

    4.请有意向调剂或报考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报名点索要表格并填报志愿。

    5.请同等学力考生务必在322日前先和学院联系(谢老师:85463873),由学院确定加试时间、地点安排。加试科目低于60分,视为加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三.笔试安排

    4月1日晚上18:20——21:00参加笔试(英语听力测试、专业课考试),并请带上有效证件(身份证、学生证、军官证。)提前15分钟到场,开考后迟到10分钟视为自动放弃。考试形式为闭卷。

   有关笔试地点等相关事宜,请各位考生报到时关注我院贴出的通知。

    光学专业/物理电子学笔试科目:《波动光学》

    无线电物理/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笔试科目:《计算机高级语言》

    光学工程(包括专业学位硕士)笔试科目:《普通物理》

    电路与系统/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通信与信息系统

    信息系统安全/电子与通信工程笔试科目:《微机原理》

四.面试时间

    4月2日上午8:30开始,各专业安排面试(请在报到时认真阅读面试安排)。面试分为综合面试和英语口试。

五. 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为差额复试。复试成绩总分为200分,其中笔试部分占100分,面试占60分,外语能力测试占40分,笔试、面试和外语听说能力成绩之和为复试成绩。复试成绩应不低于120分,否则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加权公式(信息安全专业除外):S总=(S初/5)×60%+(S复/2)×40%

信息安全专业:S总=(S初/5)×50%+(S复/2)×50%)

体检和调档函

    请复试合格的考生注意:请到望江校区校医院体检(体检时间安排在3月18日——4月10日(限工作日)下午2:30——5:00),请体检时自带1张1寸照片贴体检表,并将体检合格表交至基础教学楼A座109何惠老师处。凡报考我院的在职人员考生、非四川大学的应届毕业考生及其他考生,在交体检表时向何惠老师(基础教学楼A座109,电话:85463875)索要调档函(以便提取档案)和政审材料,并将档案和政审表于5月20日之前寄(送)至我院(外校应届毕业生可适当延长至7月,待档案齐全后再寄(送)。接收档案地址见调档函)。我院收到档案审查合格后,再发出录取通知书(录取通知书在七月份发给各位同学,若因毕业等原因,接收地址有改变,请及时和何老师联系85463875)。在职单考考生、强军计划考生、原单位委托培养考生、定向培养考生和本校应届毕业考生不调档案。复试合格的强军计划考生需尽快办理学历认证。

 

 

附件:2013年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此名单不包括保送生,保送生无需参加复试,但需要报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