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学检查情况通报

供稿:    责任编辑:魏俊    时间:2022-02-28    阅读:

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2022221225日学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工作。学院邰明松书记、廖勇明副书记及副院长雷印杰、张启灿、卿粼波等全体院领导们深入江安、望江两校区现场教学检查,学院教学督导及教学管理人员、辅导员老师协同参加了检查。

222日,邰明松书记在江安校区进行了教学检查。邰书记进入课堂认真听取了陈雨老师的《模拟电子技术》、王勇老师的《电路理论》。

2月21日雷印杰副院长在望江巡课检查并在基教A座进课堂听取了李玮老师的《现代光电技术及图像处理(全英文)》、卢萍老师、王策老师的《天线与电波传播》授课。雷印杰副院长在课间休息时,与王策老师进行交流,了解课程设置情况,希望王老师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注重发挥课程育人作用传递正确的价值理念,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反映学科前沿,注重启发和引导有效促进师生交流和互动。


2月21日—25日实地教学检查中,学院开学教学运行有序进行没有发生任何教学事故,及时协调解决教学行课前、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四川大学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对有因疫情原因不能如期返校的学生,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方式,确保本科教学各环节工作有序开展。学院领导、教学督导积极深入课堂听课督导,了解教师课堂教学情况。邰明松书记听课2次,廖勇明副书记听课2次,教学副院长雷印杰听课3次,张启灿副院长听课2次,卿粼波副院长听课3次,教学督导巡课检查26门。从反馈情况看,全院所有上课教师都提前到岗,无脱岗、迟到,无未经批准的代课、调课等现象,上课精神饱满,积极营造师生互动氛围,明确告知学生课程学习目标、要求及考核方式;学生到课率高、听课认真、课堂师生互动气氛良好。学院重视教学检查的各教学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及工作亮点,及时在学院QQ、微信群中通知,参与教学检查人员当天都在线反馈检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