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关于参加2022年新加坡国立大学暑期研习项目的通知

供稿:    责任编辑:杨华    时间:2022-03-01    阅读:

   为加强本科学生的国际交流和学习,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现将2022年新加披国立大学暑期实习项目相关内容发布如下

一、2021年暑期实习项目简介

1. 学校简介: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简称国大(NUS),是亚洲首屈一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自1905 年创校至今百多年来,培育了一代代英才贤俊。国大17所院系横跨新加坡三大校区,另有12所海外学院遍及世界各主要城市,为广泛多元的国大社群打造生机盎然的环境,让 55000名国大师生可在求知精进的旅程中共同工作、生活、学习。作为AACSBEQUIS认证成员,亚洲大学联盟、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Universitas 21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协会成员,国大在工程、计算机科学、生命科学及生物医学、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等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新加坡国立大学在2021QS亚洲大学排名第1位,世界大学排名第11位 ,计算机学科排名全球第4位。

2. 关于项目线上宣讲会时间详情请见附件的宣讲会海报(附件1)。同学们扫描海报中的二维码或者点击注册链接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将收到主办方的邮件告知参会信息。可选择参加任意一场宣讲会,详细了解暑期项目以及3.5+0.5+1项目的情况。

3. 项目开展时间202205~07月(2020级同学请注意自己军训时间,提前与辅导员老师沟通)

4. 项目开展地点:线上(online)

5. 项目安排:

时间

安排

1阶段:515日至529

1.学生于5月的3个周末(515日、522日及529日)进行4个课题的理论学习并完成导师布置的课业。

2.完成4个课题的学习后进行课题选择,该课题将成为第2阶段进行深入学习与科研实践的最终课题。

2阶段:711日至728

1.深入学习所选定的课题并在教授和助教的指导下完成团队课题研究。

2.进行项目演示和竞选。


6. 项目内容:本项目共有5个领域、合计15个课题可供选择。学生将在报名阶段注明领域及课题意向,经审核后分配到其中1个领域,于项目第1阶段进行该领域下4个课题的理论学习,再于第2阶段着重学习其中1个课题并完成该课题研究项目。项目以课程学习为主通过课堂学习、实践操作获得信息技术的前沿知识和技能。具体介绍详见附件2

7. 申请对象根据不同的课题领域对应不同年级,以下四个课题领域Algorithm, Cloud & SecurityAnalytics & IoTAI & FinTechAI & Media的相关课题适合本科二、三、四年级的计算机、软件工程、网络安全、信息工程、电子、自动化等具备计算机编程相关课程的基础的专业学生;课题领域X-Cluster的相关课题适合本科一年级的计算机相关专业学生,以及本科任何其它专业的任何年级的学生。

可供选择的领域及课题如下:

8. 项目收获顺利完成本项目2个阶段学习的学生将获得:a.国大计算机学院授予的结业证书以及成绩报告;b.成绩优异的学生可以申请国大计算机学院的实习,或在大四申请本硕联合项目3.5+0.5+1 项目;c.印有国大校徽的暑期项目专属T;d.表现优异的项目团队将有机会获得:国大计算机学院授予的获奖证书;现金奖励或礼品(视课题教授而异)

9. 相关费用:新币SGD1950(顺利完成此课程项目,提交相应材料,每个同一学籍学生在校期间,可且只享受一次“大川视界”海外在线课程资助5000人民币。)

二、申请条件及流程

1. 申请条件: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品行表现优良,成绩优秀

2.  申报流程:网上申报:暑期项目现已开放报名,截止日期为413日(项目申报官网为:https://sws.comp.nus.edu.sg/),择优录取。

其它未尽事宜等待后续通知。

                                                             

                                                     电子信息学院

                                                     2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