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关于2021-2022春季学期课程选课安排的通知

供稿:    责任编辑:魏俊    时间:2021-12-13    阅读:

(以下通知来源学校教务处)


各位同学:

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课程选课工作即将开始,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务系统网址:http://zhjw.scu.edu.cn四川大学教务管理系统(学生端) 教务系统功能及说明见附件:本科生教务系统指南),或者通过教务处网站:https://jwc.scu.edu.cn  --学生服务--学生选课菜单登录。

二、本学期选课安排

1提前检查账号是否可登录,并维护好常用邮箱,以便密码找回

2.选课资格有校内学籍的本科生。

3.选课阶段(请认真阅读):

选课阶段

说明

注意事项

预选

1.本阶段按学生培养方案对个人课表进行课程预置,生成预置课表。学生可根据个人学习情况调整课表(增减课程)。

2.课程选中不分选课时间先后,不限选课人数,人数超出课容量的课程,预选结束后统一抽签,确定选中学生。

1.请勿随意删除预置课程,以免漏选必修课程,影响未来毕业资格审核;且删除后再选入将丢失抽签优先级。

2.本阶段学生课表只显示学生预选课程情况,不可作为正式课表使用。

正选

1.正选阶段学生需上网查看是否中选预选时所选课程。

2.正选结束后的课表为正式课表。

3.本阶段同时进行教材选定。

1.此阶段课程有容量限制,人数已满不能再选。

2.下学期上课前再次登录系统查询最新个人课表,确认最新的上课时间地点。

补退选

1.本阶段可进行课程修改。

2.建议学生在开学第1、2周试听基础上进行选修课退课和必修课补选,不要轻易改选必修课以免造成课程丢失。

3.对于前两周没有试听的课程不要进行选课,否则可能造成错选而没有修改机会。

1.本阶段结束后,课表将最终确定,且无法修改。

2.课表中所有课程成绩均会记载在成绩单中,如放弃课程学习、放弃课程考试,成绩单将记入不及格成绩,请谨慎选课。


※※ 特别注意※※  :

1.所有课程均不允许冲突选课;

2.“重修选课”:

不受容量限制,在选课界面点击“重修选课”按钮进行选课。(注:仅限未通过的必修课程);

  3.“转专业学生选课”:

转专业降级修读的同学,按照正常选课执行。

转专业未降级的同学,如需修读新专业低年级必修课,但因容量限制不能选上,请补退选后关注教务处网站“关于转专业学生选课”的相关通知,按要求申请。其它课程按照正常选课执行,如有需补修的低年级课程时间与当前年级课程冲突,只能选择其中一门,另一门在以后学期再修读。

4选课期间如果任意退掉预置课程,造成必修课程因冲突或者容量满不能选上,只能在以后学期再行选课修读

5.请不要在第三方软件内输入综合教务系统的账号密码授权其查询个人课表,以免课表时间地点变动其他软件更新不及时导致错过课程,甚至造成个人信息泄露。




三、选课时间安排

选课阶段

预  选

全校

16周 星期二、三、四(1214、15、16日)

正  选

全校

18周 星期二、三、四(12月28、29、30日)

补退选

全校

新学期第3周 星期二、三、四(38910

选课时间

9:30—22:00





四、选课注意事项

(1)学生选课时请注意所选课程的开课信息(校区、时间、教室等);

(2)学生选课前须接受班主任的指导,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进行选课,本人参加选课,勿请他人代选;

(3)选课时,不要一机同时多人选课,选课完成后,务必按[注销]按钮退出个人界面后方可离开,以免他人误操作;

(4)选课系统关闭前,请再次登录,查看本人选课情况,有疑问的课程及时修正。需特别注意无时间地点的课程显示在课表下方的“全部课程清单”中,请在选课结束后及时咨询开课单位,明确上课时间地点。

(5)注意定期更换密码。如密码丢失,配置了密码找回邮箱的同学可通过系统首页密码找回功能重置密码;也可本人带上有效身份证件到学校或学院教务办公点重置。



五、选课说明

(1)为20级同学开设的《中华文化》系列必修课(文学、历史、哲学、艺术四个篇章)未预置在学生课表中,请未修读的同学在本次选课期间选上其中任意一门。

(2)《体育》、《形势与政策》、实验、实习实践环节课程原则上不能更改、退课,按预置课表上课。

(3)凡有选课限制说明的课程,请仔细查看是否符合选课限制条件,按要求选课,否则可能错选。

(4)选课以课程号为唯一标准,不能以上课的教师或者课程名称为标准进行选课。

(5)按照教学计划,2018级及之后年级的学生需在五大通识模块中选修6学分。如果在通识模块中选不到自己感兴趣的课程,也可选择文化素质公选课、东西部联盟课程修读,学分可计入通识模块。选课界面按课程类别筛选即可找到相应课程。

跨学科专业课,指学生须修读非本专业的其他专业的选修或必修课程(至少2门,总学分不少于4学分),不含通识模块课和文化素质公选课。即选课界面课程类别为空,且不在本人培养方案的课程。

六、请同学认真阅读以上条款,如有不明白处请向班主任、学院教务人员、教务处工作人员等教师咨询,以免造成选课出错。            

电子信息学院

2021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