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第22期本科教学助教培训

供稿:    责任编辑:魏俊    时间:2021-11-26    阅读:

2021年11月23日,学院举办了第二十二期本科教学助教培训。经宣传有119名研究生报名参加了培训。雷印杰副院长及学院教学督导龙建忠、罗代升教授作为培训老师参加了培训工作。

为充分发挥助教在辅助推动“探究式-小班化”教学改革中的作用,学院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共同组织培训工作,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本科教学助教岗位职责、师德与教学理念的培训,学院举办教学方法与技能的培训和教学实践培训,学员须获得《本科教学助教培训合格证》方可上岗。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学院组织的培训均采用了线上教学、讨论、答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早上8:10雷印杰副院长在线开始了教学方法与技能的培训环节。雷印杰副院长结合学院专业课程教学要求,对助教承担教学辅助工作的具体要求如随堂听课、收集作业、辅导答疑、组织课堂讨论、协助教师批阅作业等工作及学生对助教评教进行了讲解,并就助教主动加强和任课老师、学生沟通,高效负责完成教辅工作等教学方法运用能力进行了培训。

在教学实践模块培训部分,学院聘请了教学经验丰富、多次参与培训的教学督导龙建忠、罗代升教授承担。在线上平台每位学员不限题目及形式就一个“问题”或“理论”进行5分钟的教学模拟演示,教学督导对学员进行点评、指导。

教学督导评价同学们大多数PPT教学内容设计较好、条理清晰、表达清楚。同学们培训过程中都认真听讲。同学们在群上表示,听督导教授指导很受益,一定认真领悟导师们的建议,认真完成培训作业,获得助教培训合格证,争取有机会做一名合格助教。


电子信息学院

2021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