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3+1+1”&“硕士预科”——电子信息学院举办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宣讲会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10-28    阅读:

1027日星期三下5点,电子信息学院邀请了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的老师在基教A3142019级本科有意愿出国留学的本科生进行宣讲答疑。学院教务杨华老师和2019级本科辅导员吴秀玲出席宣讲会。

本次宣讲分为3个部分。宣讲活动在播放一段引人入胜的宣传片中拉开序幕,宣传片为我们介绍了新加坡国立大学(以下简称“新国大”)雄厚的学科实力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以下简称“新国大苏研院”)浓厚的学习氛围。第一个部分由新国大苏研院的老师为同学们介绍研究院的基本概况以及联合培养项目的具体内容。第二个部分由正于新国大苏研院学习的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的学长给我们分享自己的真实感受。第三个部分是老师和学长为同学一对一的答疑解惑。

新加坡国立大学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新国大已连续四年蝉联QS世界大学排名亚洲第一,处于世界高等教育顶尖水平。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是新国大在海外设立的第一所实体研究院,主要开展科研、产业化发展以及教育领域的工作。新国大苏研院开展“3+1+1 & “硕士预科”本硕联合培养项目,为国内一流院校的优秀学生提供进入国际化顶尖学府的桥梁。项目通过面试选拔相关专业优秀的大三本科学生,在大四期间前往新国大苏研院,接受为期一年的全英文衔接课程学习,衔接课程完成并同时满足本科院校毕业要求,可申请新国大相关专业一年制课程硕士。新国大苏研院衔接课程学习阶段申请条件:英语要求托福成绩N85分或雅思成绩≥6.0,对本科期间前五学期均分高于82分的同学进行择优录取。在新国大苏研院专业课平均成绩达标并且获得本科学校学士学位及毕业证书的同学可以申请新国大为期一年的硕士学习。

说明: IMG_256

说明: IMG_256

新国大苏研院的老师线上连线了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学长给同学们分享自己在新国大苏研院的学习期间的真实感受。学长从衣食住行以及学术科研方面为同学们细致分享自己在新国大苏研院的学习经历和感受。

宣讲结束后,老师进行现场答疑。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关于项目具体的细节问题,例如“什么时候需要提交雅思托福的成绩?”“是否有机会攻读博士?”等老师站在同学的角度进行分析解答:“2022年一月和五月都需要提交雅思托福英语成绩,都要求在有效期内。”“有机会申请新国大全额奖学金博士,同时也可以申请其他国内外高校的博士,都有较高的认可度。”

本次宣讲活动为有意愿出国的同学提供了一次与高校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为同学们的学业规划提供了新思路与新选择,进一步营造了我院国际交流学习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