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第21期本科教学助教培训

供稿:    责任编辑:魏俊    时间:2021-06-10    阅读:

20216月8日,学院举办了第21本科教学助教培训。经宣传及自愿报名,37名研究生参加了培训。雷印杰副院长及学院教学督导龙建忠教授作为培训导师参加了培训工作。

充分发挥助教在辅助推动“探究式-小班化”教学改革中的作用,学院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共同组织培训工作,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本科教学助教岗位职责、师德与教学理念的集中培训,学院举办教学方法与技能的培训和教学实践培训,学员须获得《本科教学助教培训合格证》方可上岗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学院组织的培训采用线上教学、演示与讨论、答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在教学方法与技能的培训环节,雷印杰副院长结合学院专业课程教学要求,对助教承担教学辅助工作的具体要求如随堂听课、组织课堂讨论、收集作业、辅导答疑、上习题课、协助教师批阅作业等工作及学生对助教评教、助教评优等进行了讲解,并就助教加强和任课老师、学生沟通、主动高效完成教辅工作等教学方法运用能力进行了培训。

在教学实践模块培训部分,学院聘请了教学经验丰富、多次参与培训的教学督导龙建忠教授承担。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每位学员不限题目及形式就一个问题“理论”进行5分钟的教学模拟演示,教学督导线对学员进行点评、指导,并热情传授课堂教学经验。


督导教授评价学员准备认真,讲解明白,大多数PPT教学内容设计较好、条理清楚。同学们反映参加培训很有必要很受益,要认真领悟导师们的建议,认真完成培训作业,获得助教培训合格证,争取有机会当好一名合格助教。


电子信息学院

2021年6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