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教授开放日”活动顺利进行

供稿:    责任编辑:魏俊    时间:2021-04-21    阅读:

“教授开放日”是一座畅通无阻的桥梁,桥的两头连系着教授与学生,让名师与学生在沟通之桥上尽情拥抱,让科研精神在师生交流间得以传承。为进一步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指导、帮助与关心,学院启动“教授开放日”活动,为师生搭建面对面自由交流的平台,营造教学相长的良好教学氛围,2021年4月20日10:00,副院长张启灿教授在江安校区学工部值班室进行了教授开放日活动。

首先,张启灿副院长先对于大一同学们的日常课程和课余时间的安排进行了大致了解,并询问同学们通过半年来的学习对电子信息专业的了解。面对同学们现在对于一些有关使用计算机软件的困惑以及对现在学习c语言的困难,张院长解释道,“c语言作为很多大型软件工程的脚本,是最基础的。如果仅仅是解决问题,单一的软件就可以,如果要参与大型的工程,必须掌握c和c++。学习好c和c++,其他语言都可以很快上手。”

同时,张院长说到,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有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并坚持下去,才是最重要的事。并鼓励各位同学,对于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平时可以主动的联系相关方面的导师,走进实验室,提前感受科研环境。

最后,张院长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亲切合影,此次教授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

与教授面对面交流,促膝畅谈学术前沿、学业规划、职业理想、人生感悟,使得各位同学们对于自己未来道路的认知更加清晰,提出问题的同学们更是受益匪浅,并在活动后表示,“这真是一场干货满满的教授开放活动。”


电子信息学院

2021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