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

供稿:    责任编辑:魏俊    时间:2021-04-02    阅读:

331日上午, 学院教学督导组在基础教学楼A303会议室召开了工作会。陈笃海副书记、雷印杰副院长及学院教学督导参加了工作会。

首先,陈笃海副书记、雷印杰副院长代表学院党政对督导组教授们一直以来认真履行督导职责及听课督导等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和慰问,希望教授们继续为学院本科教育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献言献策。

接着,陈笃海副书记向督导们简要介绍了今年学院本科生考研、出国等升造情况,表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本科人才培养,倡导教师们在教学科研和育人过程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同时希望督导建言老师们抓住课堂教学,让学生在课程学习中强化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鼓励学生志存高远,帮助学生提早做好深造规划,强化基础课程学习,力争本科生深造率极大提升。

会上,教学督导组组长、雷印杰副院长通报了学校、学院近期本科教育工作,尤其是贯彻落实学校工科发展的总体思路,积极推进学院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任务,打造专业特色和亮点;学院教师们对于课程思政建设所做的探索和实践;总结了本学期开学以来督导听课情况强调要重点对课程思政榜样建设课程、上新课的青年老师及学生评教排名落后的老师课堂听课、交流,希望对理论、实验课程进行全覆盖的教学督导。

会上学院领导和督导们交流和讨论了学院一流专业建设、提高本科生升造率、推进课堂探究式教学、加强新进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听课督导等内容,认真听取了督导们的建议。与会督导们畅所欲言,表示将围绕学校、学院本科教育重点工作,务实落实督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