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2020-2021学年下学期开学教学检查情况通报

供稿:    责任编辑:魏俊    时间:2021-03-15    阅读: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2021年3月8日—3月12日学院组织开展了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工作。学院邰明松书记、冯国英院长、陈笃海副书记及副院长雷印杰、张启灿、杨阳等全体院领导们深入江安、望江两校区现场教学检查,学院教学督导及教学管理人员、辅导员老师协同参加了检查。

在3月8日新学期正式行课的第一天,邰明松书记、冯国英院长和雷印杰副院长分别在江安校区和望江校区进行了教学检查。邰书记在江安校区巡课一天,并进入课堂认真听取了周新志老师的《信号与系统》、刘静伦老师的《电路理论》。课间休息时,邰书记与老师们交流,了解课程设置情况,希望老师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做到教书育人坚持正确的价值引领。3月8日冯国英院长教学检查中在望江二教进课堂听取了曹益平老师的《光信息处理》、基教A座听取了孟庆党老师的《现代通信网络》授课。雷印杰副院长在望江基教A座巡课并听取了朱铧丞老师的《专业英语(电子信息)》。

在3月8日—12日实地教学检查中,学院开学教学运行有序进行没有发生任何教学事故,及时协调解决教学行课前、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本科教学各环节工作有序开展。学院领导、教学督导积极深入课堂听课督导,了解教师课堂教学情况。邰明松书记听课3次,冯国英院长听课3次,陈笃海副书记听课2次,教学副院长雷印杰听课3次,张启灿副院长听课2次,杨阳副院长听课2次,教学督导听课检查13次。从反馈意见看,全院所有上课教师都提前到岗,无脱岗、迟到,无未经批准的代课、调课等现象,上课精神饱满,积极营造师生互动氛围,明确告知学生课程学习目标、要求及考核方式;学生到课率高、听课认真、乐于师生互动、课堂纪律气氛良好。学院重视教学检查的各教学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及工作亮点,及时在学院群中通知,参与教学检查人员当天都在线反馈检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