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供稿:    责任编辑:魏俊    时间:2020-06-26    阅读:

电子信息学院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顺利完成。学院拟接收转专业学生共42名,其中电子信息工程20名、通信工程15名、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7名。

根据学校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要求,学院高度重视,制定了《电子信息学院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成立了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和督察小组,分工负责对转出学生的审核,拟转入本院学生的资格审查、咨询、考核、监督等工作。

41419:30,雷印杰副院长和教务老师在网上平台“腾讯会议”开展了转专业线上宣传、咨询工作,有90多位学生参会咨询。

 

413-20,学院审批转出学生申请,对拟转入学生根据报名条件进行资格审查。65日,学院网站发布了《电子信息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线上考核的通知》,明确告知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采用线上考核方式进行。建立了转专业考核QQ群, 群内发布了《电子信息学院2020本科生转专业线上考核考生指南》,回答学生咨询,于612日进行了远程视频演练测试。

616-17日考核工作如期进行。笔试和面试分别请学生上传、宣读了手写签名的《四川大学2020年转专业诚信考核承诺书》。笔试于6161400-1600在线考试,科目为《微积分》。笔试结束后,雷印杰副院长在线进行了专业调剂宣讲。



 6179点开始进行线上面试考核。学院陈笃海副书记、雷印杰副院长及各专业教授、副教授组成的考核小组成员参加了面试工作。面试按三个专业分三组同时进行,每组专家5人,专家独立打分。在面试考核中,注重考核学生的思想品质、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学习态度,同时注重考察学生的专业知识和能力、社会实践活动以及科研创新潜质,面试时长约为10分钟/人。各组面试考核结束后又进行了成绩核对。



 617日下午,笔试线上阅卷在基教A110会议室进行,学院实行命题和阅卷独立,二位阅卷老师交叉阅卷。陈笃海副书记现场检查了工作。


 

618-19日,学院2020年转专业工作小组,再次核查各项成绩,严格按照考核录取要求,各专业按综合测评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按计划名额确定接收拟转入的学生名单,并上报学院党政联席会审定,审定通过后在学院网站公示。公示结束后将2020年转专业拟接收名单报送学校进行复审。期间学院做好面向学生的咨询工作。

2020年转专业工作在学院高度重视和有序组织下,严格执行工作程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