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2020年电子信息学院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立项项目交流会

供稿:    责任编辑:杨红    时间:2020-05-25    阅读:

为提升以服务金课建设为主要目标的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协助学校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和共享应用工作,探索灵活、智能的教育教学新环境建设与应用模式,2020522日我院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交流会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317室召开。四川大学教务处严斌宇副处长,电子信息学院冯国英院长,雷印杰副院长,学院教学科魏俊科长,以及学院近100名左右教师参会。雷印杰副院长主持了本次大会。


会上,冯国英院长以先进光波导-微芯片虚拟仿真实验为主题,对如何深入有效地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申请工作作出了模范式引导;并从本项目的立项目标与波动光学这门课程之间的关系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同时,指出本项目的中远期目标是建立面向我校电子、材料、物理以及生物医学等多学科方向学生共同实验学习、自主探究和多学科交叉的开放共享平台。


最后,严斌宇副处长指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要面向实验教学,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体系构建、突出核心要素、强化线下配置、坚持能实不虚。同时,严副处长给学院教师展示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及如何利用这些已有的线上资源做好疫情期间实验课程的教学工作。


本次交流会的及时召开,为2021年度我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及申请工作指出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有助于我院更好的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工作,切实提升实验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