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关于本科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后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供稿:    责任编辑:魏俊    时间:2020-05-11    阅读:

(以下通知内容转自学校教务处)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按照我校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 学生返校的通知》统一工作部署,2020届本科毕业生已于5月6日起陆续返校,现将毕业年级学生相关教学安排通知如下:

一、教学工作安排

1. 从5月18日起,为毕业年级学生开设的理论课程,教师需按课表规定的时间、地点行课,使用线下课堂与线上直播并存的同步教学模式;已返校学生在教室上课,部分因特殊情况未能成功返校的学生在线上课。

2. 课程可采取全过程考核-非标准答案试题的多样化考核方式,组织形成性评价与结果性评价相结合的线上或线下考试,保障学生按时毕业。

3. 该批次返校学生的校内实习、见习、实验等实践教学工作在保证学生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开展,校外实践教学工作原则上继续暂停。

4. 双学位专业毕业年级学生上学期课程的期末考试由各学院组织安排,并在5月18日至22日完成考试, 5月26日前提交成绩。

二、毕业相关工作

1. 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原则上按进度进行,返校开展毕业论文(设计)实验研究的学生,须按照指导教师同意的实验方案和流程,在符合防疫安全要求的前提下开展实验,并遵守实验室各项规定。

2. 已返校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应进行现场答辩,学院要做好答辩现场的通风消毒,采取分批答辩方式,避免人员聚集,做好安全防护。因特殊情况未返校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采用线上答辩形式,答辩前须充分进行电子设备、网络及软件调试,保障在线答辩有序进行。

3. 各学院应在5月31日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含双学位专业)答辩工作,在6月5日前提交成绩。

4. 各学院严格按照3月底《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年级学生毕结业结论及授位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中的要求及相关资料审核毕业年级学生毕结业结论及授位资格,于6月5日前报送审核结论(含双学位专业)。

5. 毕业典礼、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发放等事宜待学校进一步通知。

三、教学楼管理要求

1. 教务处提前对毕业年级课程行课教室进行调整,通过更换大教室、学生间隔就坐、调整桌椅位置等保证社交距离。

2. 自5月18日起,开放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C座,江安校区第一教学楼A座,华西校区九教供学生自习。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六8:00-22:00,暂不开放深夜自习室。

3. 师生进入教学楼需全程佩戴口罩。

 

 

教务处

                                        2020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