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八期研究生助教培训的通知

供稿:    责任编辑:魏俊    时间:2019-12-23    阅读:

一、学院培训

时间:2019年1226日(星期四)8:00—18:30

地点:望江校区基教楼A501、A601教室

培训内容:教学方法与技能的研讨式培训、教学实践培训

培训要求:

1.每位学员就一个“主题”(一个“问题”或“理论”)准备5分钟的教学模拟演示(PPT.等),可为习题讲解或话题研讨,题目及形式不限。

2.学员教学模拟演示讲解后,不能离开教室,须继续观摩他人的模拟演示。

3.教学实践导师对学员进行评分及点评,同时组织现场其他学员进行点评,讨论该学员模拟实践长处及尚待提高的地方。对每个学员的点评时长不超过5分钟。

4.具体培训方式及考核要求按附件要求进行。结束后,学院回收《教学实践记录表》及《本科教学助教实践评分标准及评分表》。

二、学校培训

时间:2019年1225日(星期三 )8:30---11:30

地点:望江东三教演播厅

培训内容:本科教学助教岗位职责、教学理念与师德教育

 

附件1:《教学实践模块指南》

附件2:《本科教学助教系统---本科教学助教培训阶段操作手册》

附件3:《第十八期本科教学助教培训要求及需知》

 

温馨提示: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助教候选人须参加学校和学院的培训,获得《本科教学助教培训合格证》方可上岗。参加本期培训学生名单查看学校“本科教学助教管理”系统(http://jxyw.scu.edu.cn:8081/yjszj/)

电子信息学院

2019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