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关于2019-2020春季学期课程选课安排的通知

供稿:    责任编辑:魏俊    时间:2019-12-13    阅读:


各位老师、同学:

      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课程选课工作即将开始,具体事项通知如下:(转发自教务处网站:http://jwc.scu.edu.cn/detail/114/7184.htm
一、教务系统功能

教务系统为学生提供个人信息查询、个人培养方案信息查询、选课、课表查询、评教、成绩查询、考试安排查询、教学资源查询、教材选订等功能。

二、本学期选课安排

1  选课资格、选课限制:

已经完善财务手续的在校本科学生。

2  选课阶段(请认真阅读)

选课结果确定后,课表中的所有课程,无论是否完成课程学习、参加考试,均会如实记载在成绩单中,请谨慎选课。

A预选:预选将分年级进行(具体安排请看选课阶段设置)。教务处按照学生培养方案对学生的个人课表进行课程预置。学生可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调整课表(增减课程),但请不要随意删除预置课程,导致必修课程无法选上,影响未来毕业资格审核。

此阶段课程不分选课先后,不限制选课人数,凡预选人数超出课容量的课程,预选结束后教务处进行统一抽签,确定选中学生。预选阶段学生课表只显示学生预选课程情况,不作为正式上课的依据。

B正选(含教材选订):不分年级,同时进行。教务处根据拟定的课程处理原则对预选数据进行抽签,形成个人正式课程初表。学生一定要在正选时上网查看自己是否中选预选时所选课程。正式课表以正选结束后网上课表为准。此阶段课程有容量限制,人数已满不能再选。在下期开学上课前请学生先到网上查询最新个人课表,以便确认新的上课时间和地点。本阶段进行教材选订

C补退选:不分年级,同时进行。此阶段可进行课程修改,建议学生在开学第1、2周试听基础上进行选修课退课和必修课补选,不要轻易改选必修课以免造成课程丢失。同时,对于前两周没有试听的课程不要进行选课,否则可能造成错选而再没有修改的机会。

※※ 特别注意※※  :

1.“重修选课”:

不受容量限制,请在选课界面点击“重修选课”按钮进行选课。(注:重修课仅限未通过的必修课程)

2.“转专业学生选课”:

转专业后降级修读的同学,按照正常选课执行。

转专业未降级的同学,如需修读新专业低年级必修课,但因容量限制不能选上,请关注教务处网站“关于特殊选课”的相关通知,按通知要求操作。其他课程按照正常选课执行,如有需补修的低年级课程时间与当前年级课程冲突,只能选择其中一门,另一门在以后学期再行修读。

3.选课期间如果任意删掉预置课程,造成必修课程因冲突或者容量满不能选上而漏课,学生在以后学期再行修读。

三、选课阶段设置

选课阶段

 

17及以上年级

16周星期二、三、四

(12月17、18、19日)

18、19级

16周星期三、四、五

(12月18、19、20日)

 

全校 18 星期一、二、四、五

(12月30、31日;1月2、3日)

补退选

全校    新学期第3 星期二、三、四

3月10、11、12日

选课时间

9:30—22:00

四、选课地点

本校凡是能接入校园网的地点都可以选课。

五、选课操作注意事项

(1)请同学们在选课时一定要注意看清课程开设信息(校区、时间、教室等);

(2)同学们在选课前须接受班主任的指导,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进行选课,本人参加选课,不要请人代选;

(3)选课时,不要一机同时多人选课,选课完成后,务必按[注销]按钮退出个人界面后方可离开,以免他人误操作;

(4)要注意定期更换密码。如密码丢失,配置了密码找回邮箱的同学可通过系统首页密码找回功能重置密码;也可本人带上有效身份证件到学校或学院教务办公点重置。

六、选课说明

(1)为18级同学开设《中华文化》必修课,由于“文学”“历史”“哲学”“艺术”四个篇章未预置在学生课表中,请未参加必修学习的同学自行在本次选课期间选上其中任意一门。

(2)《体育》、《形势与政策》、实习实践环节课程不作为选课课程,不能更改、退课,按预置课表上课。

(3)根据课堂教学管理需要,“思政课”选课只对预选、正选阶段开放,补退选阶段将不得对此类课程进行选课或退课。

(4)实验课已经预置在学生个人课表中,请学生不要改动预置的实验课程。

(5)凡有选课限制说明的课程,请仔细查看是否符合选课限制条件,按要求选课,否则可能错选。

(6)选择的课程一律以课程号为标准,不能以上课的教师或者课程名称为标准进行选课。

七、请学生必须认真阅读以上条款,如有不明白处请向班主任、学院教务人员、教务处工作人员等教师咨询,以免造成选课出错。            

教务处

电子信息学院

2019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