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课程思政榜样课程/教师交流会成功举行

供稿:    责任编辑:魏俊    时间:2019-10-22    阅读:

2019年10月18日下午,在基教A303会议室,学院成功举行了2019年课程思政榜样课程/教师交流会。邰明松书记、冯国英院长、陈笃海副书记、雷印杰副院长及全院30余位教师参加。

  首先,学院2019年“课程思政”建设的榜样教师、通信教研室郭庆功教授以《现代通信技术》课程为例介绍了自己“课程思政”的实践与方法,他表示要注重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作用,将素质养成教育潜移默化的融入教学之中,注重多样性、趣味性、寓德于教、寓道于教、隐性渗透;同时要重视老师自身为人师表、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的示范作用。



 

随后,邰明松书记深入讲解了“课程思政”的内涵、目标、原则和要求。他说,课程思政是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思政工作讲话精神的落实,四川大学在持续提升思政课质量的基础上,推动所有课程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贯彻全课程核心价值观,实际开展中要结合各门课程特点,寻找德育元素,在“润物细无声”的知识学习中融入理想信念层面的精神指引,培养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冯国英院长希望学院参加2019年四川大学“课程思政”榜样课程建设的老师要积极发挥榜样作用,力争对全院其他课程示范引领,做到教师人人讲育人。

雷印杰副院长在会上强调,学院参加四川大学“课程思政”榜样课程/教师要积极落实建设工作。


与会老师们围绕坚持立德树人、做好教书育人的教学实践,积极交流个人经验,相互学习。交流会洋溢着轻松愉快的氛围。

电子信息学院

 2019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