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举行基层教学组织工作经验交流会

供稿:    责任编辑:魏俊    时间:2019-10-21    阅读:

2019年10月18日下午,学院在基教A303会议室举行了基层教学组织工作经验交流会。学院邰明松书记、冯国英院长、陈笃海副书记、雷印杰副院长及全院30余位教师参加,雷印杰副院长主持了交流会。



雷印杰副院长在会上说,为切实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中的重要作用,学院开展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暨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评选的工作,旨在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对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和总结,建设优秀示范基层教学组织,激发基层教学组织活力。学院各系和教研室,正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要求、“双一流”建设积极开展基层教学组织工作交流活动,同时正积极组织参评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申报工作。

会上,电子二教研室主任余艳梅副教授分享了学习《四川大学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工作实施办法》的体会。


冯国英院长在发言中希望,教研室要定期开展教学研讨交流活动,组织青年教师听课观摩,加强教学梯队建设,积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将最新的学科前沿成果融入课堂教学,打造“金课”,要组织选用或编写高水平优质教材及教学参考资料,加强教学研究项目、教研论文发表和教学成果奖励申报。

邰明松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学院要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与管理,教研室要切实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活动,不断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积极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并融入教学设计,努力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立德树人、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中的核心作用。

与会老师们围绕教研室如何更好地开展活动,促进学科专业发展、坚持教书育人、加强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毕业论文的指导等工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对学院的本科人才培养和基层组织建设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电子信息学院

2019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