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2019年本科生转专业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供稿:    责任编辑:魏俊    时间:2019-05-01    阅读:

电子信息学院2019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顺利完成。学院拟接收转专业学生共20人,其中电子信息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各5人。

根据学校2019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要求,学院高度重视,制定了《电子信息学院2019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4月2日,成立了以党委邰明松书记为组长、雷印杰副院长为副组长的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以党委副书记陈笃海为组长的督察小组,分工负责对转出学生的审核,拟转入本院学生的资格审查、咨询、考核、监督等工作。4月12日-15日,学院集中在江安校区青春广场设置展板,组织教师和教务老师做转专业咨询工作。4月16日-19日,学院审批转出学生申请,对拟转入学生根据报名条件进行资格审查。4月21日晚,在学院网站发布考核信息并组织考核工作。

4月24日考核工作如期进行。14:00-16:00在望江基础教学楼A403教室进行笔试,科目为《微积分》,笔试结束后,学生答卷即时密封。16:30开始在基教A110、A107会议室,进行面试考核。学院邰明松书记、陈笃海副书记、雷印杰副院长及各专业教授、副教授组成的考核小组成员参加了面试工作。面试分2组,每组专家5人,专家独立打分。在面试考核中,注重考核学生的思想品质、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学习态度,同时注重对学生学习能力、外语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及其专业兴趣等方面的考查。晚上近7点,各组面试考核结束,各组又进行了成绩核对。

4月26日下午,笔试阅卷在基教A110会议室进行,雷印杰副院长和周艳萍老师实行交叉阅卷,教学科、学生科2名老师复核、统分、录入成绩。

4月28日上午,学院2019年转专业工作小组,再次检查各项成绩,按照综合测评成绩(综合测评成绩=学业成绩(必修)×20%+笔试成绩×40%+专家面试成绩×40%)由高到低排序,严格按照考核录取要求,按计划名额确定接收拟转入的学生名单。并上报学院党政联席会审定,审定通过后于4月30日将2019年转专业拟接收名单汇总表和相关材料报送学校进行复核审批,等学校审批通过后公告,学院再在网站公告接收名单。期间学院做好面向学生的咨询工作。

2019年转专业工作在学院高度重视和有序组织下,严格执行工作程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顺利完成。

电子信息学院

2019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