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2019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供稿:    责任编辑:魏俊    时间:2019-04-11    阅读:

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经研究,电子信息学院2019年接收转专业工作按照以下方案执行。

一、报名条件

1.四川大学本科在读一年级学生,未受过违纪处分或受过违纪处分但处分已解除。

2.申请转入电子信息学院各专业要求原专业大一上学期所有应修必修课程无挂科、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2.8;经考核合格后,转入同年级就读。

3.转入学生严格执行转入专业教学计划完成学业。

二、接收人数

学院拟接收转专业学生共20人。专业计划人数如下:

电子信息工程:5人,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5人,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5人,电子科学与技术:5人。

三、考核办法

1.考核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注重考核学生的思想品质、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学习态度,同时注重对学生学习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及其专业兴趣与特长等方面的考查。对符合报名要求的学生,学院组织笔试和专家面试,笔试科目为《微积分》。根据学业成绩、笔试成绩和专家面试成绩,确定学生的综合测评成绩。

综合测评成绩=学业成绩×20%+笔试成绩×40%+专家面试成绩×40%

最后,按照综合测评成绩由高到低确定接收拟转入学生名单。

2.在接收计划指标有剩余的情况下,不开展二次选拔工作。

四、工作程序

144日前,学院将接收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2019年接收转专业计划表》上报学校审批,同时做好面向学生的咨询工作。

2412-15日,学院集中在江安校区青春广场设置展板,组织教师做转专业工作宣传、咨询工作。

3. 416-19,学生转专业申请。申请转专业学生需慎重思考并认真填写《四川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学生将填好的转专业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有学校或学院公章的成绩单、学生证复印件、获奖证书等)提交到电子信息学院教务办公室。学院审批转出学生申请,对拟转入学生资格审查。

4422日前,在学院网站发布考核信息并组织考核工作。

5430日前,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组织完成对拟转入本院学生的考核,填写《四川大学本科生转专业拟接收名单汇总表》,将汇总表和相关材料报送学校审批。

65月中旬前,学校对学院提交的拟转专业学生名单及相关材料进行复核审批,并向全校公示转专业学生名单。公示1周无异议,学校予以发文,教务处办理转专业学生的学籍异动。

五、转专业学生课程修读要求

学生在转专业后,应提前做好学业规划,合理制定课程修读计划,不允许冲突选课,学院负责做好转专业学生的学业指导工作。

六、其它

联系方式:电子信息学院教务办(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112)魏老师

电话:85463874

投诉电话及邮箱:85463871chenduhai@scu.edu.cn


电子信息学院

 2019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