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学业预警与帮扶工作会议

供稿:    责任编辑:安果    时间:2019-04-11    阅读:

为加强对学生学习和个人成长的关心、指导和帮助,电子信息学院于201948日在基教楼A110会议室召开了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学业预警与帮扶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由学院教学院长雷印杰主持,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陈笃海,全体辅导员,教务老师及班主任代表等出席了会议。

首先,雷院长向全体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四川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修订)》、《四川大学本科生学业预警及帮扶机制实施办法(修订)》的相关规定,并对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2015级、2016级、2017级、2018级本科生的学业预警情况分别做了通报。雷院长指出:针对学业预警的学生,我们要为每位预警对象建立学业帮扶档案,学院辅导员、班主任每个月开展不少于2次形式多样、单众结合的学业帮扶谈话,时时警醒学生认真完成学业学习。另外我们还要联系学业预警学生的家长,要向学生家长通报学生目前的学习状况,让家长参与到学生学业提升计划中来,做到学生、学生家长、学院三方联动,共同帮助预警学生度过他们的学业困难时期。

然后,陈笃海副书记表示:学院要严格按照学校关于本科学生学业预警与帮扶的相关要求,制定出适应我们学院实际情况的学业预警与帮扶办法,针对每一个学业预警学生的不同情况,以学生为本,因材施教,切实落实学业预警与帮扶相关工作,不能流于形式。

接着,班主任代表也积极发言,他们针对在平时的帮扶过程中出现的典型性案例互相交换了帮扶经验和心得,并表示在以后的帮扶过程中要采取多种形式与学生保持更加主动的沟通和交流,而且还要更加注重方式方法,让帮扶工作更加具有“温度”。

最后,雷院长对各位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在学业预警与帮扶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学业预警,能在学生群体中引起广泛的警示作用,以儆效尤,通过学业帮扶,能帮助预警学生解决在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普遍问题,及时回归到正常的学习状态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