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移动通信技术》科研进课堂教学改革受到学生欢迎

供稿:    责任编辑:魏俊    时间:2019-03-22    阅读:

2019年3月18日上午,在望江基教A401教室,《移动通信技术》的课堂上学生们正在自由观看着讨论着。学院教学副院长雷印杰来到课堂现场听课,看到这么活泼生动的课堂眼前一亮,果然如学生们反映,高勇教授把实验室的科研设备和科研成果带进了本科课程《移动通信技术》的课堂,很受学生们欢迎。

高老师向雷院长一一介绍了学生们正在观看讨论的科研成果。雷院长高度肯定了高老师将科研资源引进课堂转化为教学资源的形式,丰富了本科课堂教学,学生了解了科研发展前沿,开拓了学生视野,激发了其学习兴趣。雷院长还希望高老师作为教研室主任,积极组织开展教研室活动,带领教研室老师们努力探讨本科教学改革,切实采用参与式、探究式、讨论式等教学方法,师生加强互动引导学生高效学习,有力推进教学改革及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课堂上学生们纷纷表示,高老师把科研成果带入到本科课堂,实景教学形象生动,通过这种形式来学习《移动通信技术》,枯燥的课本知识变得直观形象易于理解了,动手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增强了,学好课程的信心更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