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2018-2019学年下学期开学教学检查情况通报

供稿:    责任编辑:魏俊    时间:2019-03-06    阅读: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2019年2月25日—3月1日学院组织开展了2018-2019学年下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工作。学院邰明松书记、冯国英院长、陈笃海副书记及副院长雷印杰、张启灿、杨阳等全体院领导们深入江安、望江两校区现场教学检查,学院教学督导及教务管理人员、辅导员老师协同参加了检查。

学院高度重视做好本科新学期开学教学各环节工作。正式行课前,教学院长雷印杰组织制定了开学教学检查安排(教学检查人员安排表附后),开学第一周安排全院正副职院领导参与检查,落实到每天江安、望江校区检查的领导和教务老师、辅导员老师,请退休教学督导一并参加听课检查。同时安排教务管理人员核查教学课表并QQ、微信、短信、电话通知,确保老师们知晓正式上课时间、地点,做好教材、授课准备,通知上课教师提前30分钟到岗,确定教室多媒体等教学设备正常使用,确保教学正常运行。陈笃海副书记督促各年级辅导员老师清点学生报到情况并提醒学生按时上课。

在2月25日新学期正式行课的第一天,邰书记早上7:20就到达了望江基教楼,检查了蔡锦成老师《GPS原理及应用》、高勇老师《移动通信技术》课程的教师提前到岗及教学准备情况,并分别听课。课间休息时,邰书记与老师们亲切交流,表扬2位老师教学准备充分,备课认真、内容娴熟、案列详实,在传授知识的同时践行教书育人,坚持正确的价值引领。邰书记希望课堂上加强师生互动提高学生参与度,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贯穿于教育全过程。2月26日冯国英院长教学检查中进入课堂听了《专业英语(电子信息)》和《电磁辐射与物理安全》课程,并在课后和老师交流,冯院长希望青年老师积极向学院课堂教学优秀的老师学习,掌握上课节奏突出重点,课堂上加强探究式互动式教学,并积极将国外学习经历和科学研究引入教学中拓展学生视野。邰书记、冯院长听课时,分别遇到了正在听课检查的学院教学督导陈元亨教授、罗代升教授,向他们表达了感谢和问候,课间还一起和上课老师进行了交流。

从开学第一周检查情况看,学院开学教学运行有序进行没有发生任何教学问题。学院领导、教学督导积极深入课堂听课检查,了解教师课堂教学情况,共计听课检查42次。学院领导、督导在江安、望江校区听课检查后反馈信息,表示全院所有上课教师都提前到岗,上课精神饱满,语言规范、内容熟练,积极营造启发式互动式氛围,明确告知学生课程学习目标、要求及考核方式;学生到课率高(有个别迟到)、听课认真、课堂纪律气氛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