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2019年第一期“教师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供稿:    责任编辑:安果    时间:2019-03-04    阅读:

201931下午,电子信息学院2019年第一期暨第二届“教师沙龙”在望江基础教学楼A303顺利开展。学院邰明松书记、冯国英院长、雷印杰副院长和二十余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学院教学副院长雷印杰主持了本次沙龙活动。

首先,“教师沙龙”由2018年“四川大学•卓越教学奖”获得者曹益平教授分享从教以来的感悟、卓越教学奖的心得以及国家级精品在线课程的申报准备工作等。曹老师向各位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多年教学实践过程中总结出来的“基于‘系统分析’的教学理念”,让学生从最初的毫无知觉到刚接受讲解以后的朦朦胧胧,通过多渠道解惑后的豁然开朗,最后在实践中能做到运用自如的知识学习四部曲。介绍完教学实践的经验以后,曹老师还分享了自己在国家级精品在线课程建设过程中的一些心得和体会。

曹老师的经验分享让与会老师受益良多。之后,与会老师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打开思绪,用交谈与讨论的形式,针对日常教学、学生管理、课程建设等问题阐述个人观点,开展思想的碰撞与经验的分享。

最后,邰明松书记代表学院向各位老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冯国英院长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种“传帮带”活动学习到“老”教师们的先进经验和技巧,提升自身教学水平,促进我院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教师沙龙”活动是电子信息学院基层教研的特色活动之一,为学院教师提供了分享经验,交流智慧,集思广益,共同解决教学中的问题和困惑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