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学院开展本科平台课程教学试讲活动

供稿: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时间:2011-05-17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本科教学工作,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创设适宜的教学氛围,同时提高教师工作量,学院探索开展探究式、小班化课堂教学改革。为此学院把下学期开课的三门平台课程《数字电子技术(Ⅰ)》《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现代通信技术》向全院公开新增主讲教师。对申报新进入各课程组教师进行试讲测评确定,在试讲中评估成绩靠前、授课效果好的老师将安排进课堂。

 

4月20日下午,试讲活动在基教110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蒋斌书记、周新志副院长、冯国英副院长及学院督导专家参加了测评活动。无线电电子学系主任陈星教授,课程组负责人周渊平教授、张弘副教授、熊淑华副教授同时受邀参加了测评。

 

每位申报老师根据确定的试讲内容,在规定的试讲时间20分钟内,尽展授课风采。学院(系)领导、课程负责人、督导专家教授作为评委,主要从授课教学态度、把握教学内容、运用教学手段、课堂教学能力以及课堂教学效果等方面对申请教师进行了测评。并当场点评交流,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教师们虚心接纳评委们从专业角度提出的各种中肯建议。会场气氛如教学研讨会般热烈坦诚。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测评,学院的上述三门平台课程优中选优选出了四位老师加入到各课程组,为各课程建设增加了新鲜的力量。

 

实践证明,试讲活动是教学运行中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方法。近年来,学院坚持完善试讲制度,得到了全院教师们的积极肯定和支持。学院将坚持在试讲活动中增强教学针对性,增强教学实效性,不断促进学院的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