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转发:致全校教授的一封信

供稿:    责任编辑:jwwj    时间:2012-11-19    阅读:

 全体川大教授:

您们好!

近年来,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本科生教育,教育部十分重视本科教学的基础地位。《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专门提到:“没有高质量的本科教育,培养创新人才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要把本科教育作为高等教育最基础、最根本的教育;要求制定具体办法把教授给本科生上课作为一项基本制度,将承担本科教学任务作为教授聘任的一个基本条件,让最优秀的教师为本科一年级学生上课,同时改革职务晋升、薪酬分配办法,向一线教师倾斜”。

谢校长认为,只有把全部精力投入课堂教学的老师才是好老师,只有全身心投入到课堂教学当中,才真正对得起学生称呼我们一声“老师”,才可能受到每个学生的热爱和欢迎。最近,教育部下发了《关于统计并公布教育部直属高校教授为本科生上课情况的通知》(教高司[2012]158号),要求各高校统计并公布教授为本科生上课情况。

学校要求每位教授每年至少为本科生开设1门主讲课程,对于本学期已开设课程的教授,您可以登陆四川大学教务处课程查询网站(网址:http://202.115.47.141/courseSearchAction.do?temp=1),核实您承担的本学期课程是否入库;对于本学期没有为本科生上课的教授,请您提前向学院申请,争取下学期为本科生开设1门主讲课程。

请各位教授重视并行动起来!

 

 

四川大学

2012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