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学院2013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供稿:    责任编辑:jwwj    时间:2013-04-18    阅读: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国家保密学院)2013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经研究,电子信息学院(国家保密学院)2013年接收转专业工作按照以下方案执行。

一、基本原则

1、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考核,择优录取。

2、申请转专业的学生为大学一年级四川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无违法违纪行为,未受到学校任何处分。

3、本年度接收转专业的学生人数不超过60人。

4、本院只接受理工类相关专业的学生转入。

二、报名条件

四川大学本科在读一年级学生,申请转入电子信息科学类和光电信息科学类要求所修必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2.5;申请转入信息安全专业(保密技术方向)要求所修必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2.0。经考核合格后,转入同年级相关专业。

三、组织与领导

学院成立2013年转专业工作小组,负责对转出学生的审核,拟转入本院学生的资格审查、考核、咨询、学籍异动等工作。

四、考核办法

考核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既注重学生学业成绩,更注重对学生学习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及其他特长等方面的考查。对符合报名要求的学生,学院组织专家面试。根据学业成绩和专家面试成绩,确定学生的综合测评成绩。

综合测评成绩=学业成绩×20%+专家面试成绩×80%

最后,按照综合测评成绩由高到低确定接收拟转入学生名单。

五、工作程序

1.4月10日前,将学院接收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2013年接收转专业计划表》上报学校审批,同时做好面向学生的咨询工作。

2.4月22日-4月26日,学生转专业申请。申请转专业学生要认真填写《四川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学生将填好的转专业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加盖原学院公章的成绩单、学生证复印件、获奖证书等)提交到拟转入学院教务办公室。学院审批转出学生申请,对拟转入学生资格审查。

3、4月29日,在学院网站发布考核信息并组织考核工作。

4、4月30日-5月10日,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组织完成对拟转入本院学生的考核填写《四川大学本科生转专业拟录取名单汇总表》,将汇总表和相关材料报送学校审批。

5.5月下旬前,学校对学院提交的转专业学生名单及相关材料进行复核审批,并向全校公示转专业学生名单。公示1周后,教务处办理转专业学生的学籍异动。

6.学院负责落实对转入学生课程修读等相关工作的指导,帮助学生按转入专业修读计划选课。认真做好转专业学生已修课程的替代认定工作。

联系方式:电子信息学院教务办魏老师    电话:85463874

 

                                     电子信息学院(国家保密学院)

                                                2013年4月18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