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激光技术教研室开展教学研讨会

供稿:钟哲强    责任编辑:魏俊    时间:2022-11-01    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本科课程教学工作,激光技术教研室于10月31日上午11点在基础教学楼A211开展了教学研讨会,张彬教授、张蓉竹教授、陈梅副教授、邓国亮副教授、杨火木副教授、周昊副教授、张弘副教授、王树同副研究员、钟哲强副研究员等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激光技术教研室主任钟哲强副研究员主持。

研讨会分两个议题。首先,钟哲强副研究员就开展学生评教革新工作进行了介绍,请相关本科生课程授课教师深入开展课程自评,坚持每门课程教师在开课过程中都持续开展学生学习效果反馈,以学生学习成效为目标,持续改进课程效果。具体实现方式为,可通过综合教务系统发布随堂问卷开展课程自评,达到及时跟踪教学情况、及时改进授课效果的目的。

然后,张彬教授介绍了我院参与建设的通识教育先导课程《科学进步与技术革命》中“光学工程发展动态”内容,分享了如何在授课过程中牵引和培养学生高阶思维和广阔视野的教学经验,指出要从基础科学原理出发,以技术进步的事例让学生认识科技发展的规律。

会上,老师们还围绕本科教学计划修订、一流课程建设、科研促进教学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通过此次研讨会,激光技术教研室将进一步加强教学方面的研讨和交流,增进课程组间沟通,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电子信息学院

2022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