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供稿:    责任编辑:杨红    时间:2022-09-02    阅读:


2022731日和8月24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南区选拔赛与国赛决赛的线上测评均顺利举行,我院学子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西五教学楼集中参与了测评。在本次大赛初期,各队伍经历了层层角逐,依次通过了四川大学的预选拔、西南赛区的初赛答辩,并在国赛决赛中脱颖而出,以优异成绩彰显了川大学子的风采。

本次大赛为光电创意赛,需要选手们发挥创意,利用光电知识解决专业问题。各参赛队在两个多月的时间内,经历了自由组队、选题打磨、作品制作与提交等环节。学院同学热情高涨,积极报名参与本次大赛,将课堂的理论融合于应用,各种创新而实用的光电设计层出不穷。在本届西南区选拔赛中,四川大学共派出了23支参赛队伍,经过激烈角逐,共有4支队伍晋级国赛决赛答辩。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测评全程在线上举行。

近日,从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南赛区组委会获悉,本次大赛我院选派的23个参赛队伍均获奖,其中7个队伍获得了国家级奖项的推荐,各奖项如下表

奖项

获奖情况

国家一等奖

1

国家二等奖

3队

国家三等奖

3

西南赛区一等奖

10

西南赛区二等奖

9队

西南赛区三等奖

4队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旨在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通过融合将光电融入实际项目,搭建起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的平台。同时,各个高校师生通过参与竞赛,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互相促进的目的。期待未来有更多电子信息学院的同学加入到创新设计中,为四川大学的创新创业建设添砖加瓦。通过本次竞赛我院参赛队伍展示了川大学子高超的创新创业能力和优良的思想品德风貌。


       

四川大学组织参赛队伍预选拔工作

                                                         

我院学子积极参与本届光电竞赛的国赛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