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开学教学检查情况通报

供稿:    责任编辑:魏俊    时间:2022-09-13    阅读: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关于开展2022-2023 学年秋季学期开学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四川大学2022-2023 学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方案》、《2022-2023 学年秋季学期开学本科教学温馨提示》的相关要求,9月5日—9月9日学院组织开展了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工作。学院邰明松书记、廖勇明副书记及副院长雷印杰、张启灿、卿粼波等全体院领导参与了线上教学检查,学院教学督导及教学管理人员、辅导员老师协同参加了线上检查。

在9月5日—9日开学教学检查周中,全院共在线开课93门次,开学教学运行有序进行没有发生任何教学事故。学院十分重视教学检查的各教学环节,开学前做了教学检查安排,并通知所有应开课课程在开课前都建立了师生联系课程QQ群,及时了解线上开课的准备工作及线上课堂、教师教学和学生到课情况,相关开课信息及时在学院QQ、微信群中通知,参与教学检查人员当天都在线反馈检查情况。

学院领导、教学督导积极深入线上课堂听课检查,了解教师课堂教学情况。邰明松书记听课2次,廖勇明副书记听课2次,雷印杰副院长听课3次,张启灿副院长听课2次,卿粼波副院长听课2次。教学督导听课检查12门。

从检查和学生反馈情况看,上课老师都提前建立线上课堂做好线上开课测试工作,上课提前到岗,老师们备课内容充实,在直播系统里讲课声音清楚,课程内容展示清晰、顺畅,并能利用系统提供的各种功能和QQ群与学生互动,明确告知学生课程学习目标、要求及考核方式。学生到课率高、课堂气氛良好。


电子信息学院

2022年9月13日